活动时间: 2013年5月28日、30日
活动地点: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支持单位: 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
承办单位: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
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
协办单位: 艾瑞咨询、易观国际、亿邦动力、东方宏泰、双良咨询

2013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在京召开

以“竞合 融合 整合”为主题的2013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作为第二届京交会重要板块之一,于5月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分为论坛和展览两部分,来自业内的专家学者、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政府及商务主管部门、咨询机构及企业代表将在为期2天的论坛和5天的展览期间,开展对话、讨论、展览展示和洽谈,寻找合作商机。大会采取主论坛、高端对话、网上互动和会展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围绕电子商务生态圈、移动电子商务、行业应用、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促进电子商务的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分别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兼办公厅主任、著名经济学家隆国强以“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与电子商务”为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国家商务部还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2)》,对2012年全国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梳理、分析和展望。报告显示:2012年,我国电子商务持续快速发展,交易总额达到8.1万亿元,同比增长31.7%,增速约为当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4.1倍。

北京、福州代表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做了大会发言,北京市大兴区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州云埔电子商务园区等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焦点科技、凡客诚品等电子商务企业各自分享了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成功经验。

本次大会秉承前两届大会的特点,更加突出高端化、国际化和前沿性,为国内外最新互联网应用、电子商务发展及企业营销管理搭建沟通交流和学习借鉴的平台。在中外电商高端对话中,Ebay、Intel亚洲研究院、敦煌网、小米科技、乐蜂网等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互动讨论。各位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各抒己见,从自身领域视角出发以不同维度解析行业动态,分享对行业的独到见解。

大会吸引近2000人参加,汇集了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电子商务企业、电子商务服务商和行业协会代表,被与会者评价为中国电子商务界的“武林大会”。

2013中国(北京)电子商务大会由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支持,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共同主办。作为一年一度的电子商务行业盛会,已经成功地举办了2届,历届大会分别围绕中外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商务应用与模式创新、人才培养、创业者需求及融资等主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对推动我国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大会指定媒体

大会互动客户端

大会组织委员会

政府接待&商务合作
张天琦
Tel:010-63435415/51814650
Email:beca9999@gmail.com
会务咨询
姜雪琴 - Summer
Tel:010-51283899-308
Mobile:15811385733
Email:summer@iresearch.com.cn
媒体合作
周亚男 - Fiona
Tel:010-51283899 - 312
Mobile:18710165786
Email:fiona@iresearch.com.cn
京ICP备0906919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