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已成为当下国家、社会、政府关注的重点。在十九大上,党中央明确提出在2020年实现精准脱贫。而移动互联网经济对于国民经济的转型发展越发重要,电商经济、直播经济、网红经济正在成为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带动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因此陕西省淳化县扶贫办、青蚨集团、艾瑞咨询、网氪科技联手在京举办了百人公益扶贫扶智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以帮助国家重点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致富为核心,针对当地特色农产品、文化和旅游等优势资源进行规划,从思维、眼界、见识等方面打开移动互联网入口,全面触网互联网经济。从而让当地的人、物、信息对接互联网前沿,获取新技术和新信息,跟上时代步伐,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2020年精准扶贫计划,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区域发展规划。
公益历程
  • 重阳节青蚨开展扶贫助困公益活动
  • 青蚨集团一心一益关爱基金创新金融方案助力中国福祉博览会
  • 携手腾讯,在全国发起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
  • 青蚨集团助力“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公益活动。
  • 青蚨携手“中国画龙第一人”魏振武先生共同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落地
  • 携手腾讯,积极帮助罕见病儿童及其家庭
  • 携手中国残联调动全民力量帮助残疾人
  • 助力2014北京马拉松公益跑活动
集团简介

2009年,青蚨成立(青蚨小贷),致力于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资金借贷服务。
2010年,青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公司在发展中坚持以合规为基础,不断拓展渠道业务,连续四年创造了每年成功出借10个亿的优秀业 绩。
2015年,互金行业迎来寒冬,为应对市场变化,青蚨开始进行多元化管理,青蚨普惠、青蚨普信等多板块业务开始独立运营。
2016年,青蚨正式启动集团化运营,旗下包括青蚨资产、青蚨普惠、青蚨普信、青蚨金翼、青蚨康复、青蚨食品、青蚨餐饮。集团涉及金融、健康、餐饮、 服务四大产业类型,以多元化的经营模式构建青蚨集团生态链条。青蚨垂直产业链整合业务涵盖互联网借贷、信用风险评估、股权类投资、智能社区、微整形、餐饮连锁等多个版块内容。同年青蚨全生态业务收入接近20亿元,活跃用户超过30万。
2017年2月,徐东亚宣布青蚨“蓝色行动”计划,即是基于互联网借贷为更多活跃用户提供高质量衣、食、住、行、游、购、娱等服务,并于同年3月正式于北京启动。

淳化简介

陕西省淳化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县、革命老区县和国家新一轮扶贫开发重点县。
当地山川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丰富,是世界三大优质苹果适种区之一,淳化牌苹果曾荣获中华名果称号,文冠茶、荞面饸饹及特色 杂粮杂果等都在市场形成了品牌。全县森林覆盖率46.5%,林草覆盖率56.8%,拥有冶峪河国家湿地公园和仲山、爷台山两大风景名胜区,是驰名的“全国绿化模范县”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被誉为“渭北黄土高原上的绿色明珠”、“关中夏都”、“天然氧吧”。近年来,淳化县开展农家乐,一下子把自己推倒了西咸一体化的前沿。民俗村、山民乐园、农家乐发展迅速,迎接着越来越多的人到这里观光、采摘、避暑、购物,从关中平原过度到黄土高原,体验一下渭北独特的生态环境。

活动日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11月28日 上午 项目启动会
下午 培训课程内容:中国互联网发展历程,以及从大数据角度看中国互联网经济、电商经济和其他网络经济形态。 讲师:张文弟
艾瑞咨询专项研究员
11月29日 上午 培训课程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全面解析电商运营和电商逻辑,案例涉及多项食品和初级农产品,详解了店铺、产品、价格、营销等多重线上运维思路。 讲师:李小波
资深电商运营总监
下午 培训课程内容:结合案例从品牌营销的角度讲淳化特色农产品未来如何找销量、扩市场、树品牌,以及从数字媒体和流量角度讲产品如何获客,创意如何吸引用户。 讲师:吴云松、韩琦
网氪科技
11月30日 全天 实地考察
活动视频
专题回顾
媒体报道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