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瑞营销奖介绍

艾瑞集团多年来以推动中国新经济行业的整体发展为己任,自2006年开起,成功举办多场行业论坛和高峰会议。每年的行业会议中艾瑞将对推动中国新经济有重大贡献的企业、产品及个人给予表彰。

"iResearch Awards金瑞奖"是艾瑞集团根据年度研究数据成果,针对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产品、服务、应用而设置的奖项,旨在通过奖项的评选,表彰过去一年在中国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创新产品、软件服务、网络应用,以及创新领袖人物。从而通过榜样的力量促进各行业更广泛的交流,推动整体行业更健康、快速、有序的发展。

iResearch Awards金瑞奖自2006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到2015年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

奖项设置

2016最具成长力产品奖 
2016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奖
2016最佳产品/服务创新奖
评选规则:
  • 聚焦移动:基于互联网网民在PC端使用行为已较为成熟,而移动端增长依旧保持迅猛的发展,并且各类别基本上都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因此评奖对象将依旧聚集移动端;
  • 关注发展:移动端过亿级产品市场格局基本上稳定,而创新型、垂直型的产品依然源源不断涌现,细分市场依旧有较多发展前景,因此本次最具成长力产品奖将聚集在月度覆盖人数(活跃人数)在百万级及千万级的企业或产品;
  • 分类提名:依据艾瑞mUserTracker产品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数据作为基础,1)2016年上半年产品月度覆盖人数在千万级,半年内月度复合增长率较快的产品将作为 "千万级"最具成长力产品奖的候选提名;2)2015年底产品月度覆盖人数已经过百万的,且保持月度覆盖人数在百万级量级的初具规模的核心企业中,半年内月度复合增长率较快的产品将作为"百万级"组具成长力产品奖候选提名;
  • 专家评审:在所有提名产品中,由专家综合2015年至今的企业综合表现,参考市场发展前景、企业发展潜力、产品综合测评等维度进行评分推选;
  • 综合考评:结合定量数据及定性考评综合,百万级和千万级候选产品中分别评出最优的10个产品获奖。
评选规则:
  • 评审范围:入选艾瑞咨询16年独角兽榜单的企业为候选参评企业,企业成立时间晚于2013年1月1日,融资轮次在B轮之前的未上市企业;
  • 评选方法:16年独角兽榜单中企业估值较15年成长2倍以上,且估值排名靠前的企业为候选企业;
  • 综合考评:根据提名公司的管理团队和股权结构、公司业务商业模式竞争力、行业市场、经营风险等角度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获奖企业;
评选规则:
  • 评审范围:接受企业自主申报奖项,不局限产品和服务类型,现在仍在正常运营中企业申报;
  • 专家评审:根据企业提供的奖项申报表,专家评审团根据产品/服务内容,用户数量,融资披露等信息,重点从模式创新、服务业务创新、技术创新、品类创新等维度考量;
  • 综合考评:产品/服务差异化明显,成效性显著,为行业先行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将获奖。
  • 配套服务:获奖企业将获得艾瑞咨询品牌营销服务,包含企业领导人包装,产品/服务媒体宣传等增值服务,并有机会获得艾瑞资本的关注和融资机会。